人间失格

准高三修炼中

爱发电【补档】 ID:柏树开花

主要产粮区:文野all太 鬼灭all炭

【all炭】上弦之零 完






 

『决择』







 

  


 

  只是间隔了不到两个月,炭治郎再次踏进这间卧室的心境却完全发生了变化。



 

  黑漆漆的房间内没有一丝灯光,因为鬼从不畏惧黑暗。但是炭治郎内心竟然感到一丝颤抖——他说不清是因为对于无惨的痛恨与畏惧,亦或是大战将至的兴奋。他坐在床边,看着无惨。



 

  无惨站在窗边一动不动,仿佛与黑夜融为一体。明明是对方背对着,炭治郎却感到一股缠绵粘腻却冰冷的视线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



 

  半晌,无惨首先打破沉默。他转身看向炭治郎,少年鬼的面容隐在黑暗中看不真切,只有偶然的一抹月光照在他的身上。对方的手紧紧地攥着衣袍,紧张到不安分地动来动去。



 

  无惨仿佛卸下了平时喜怒无常的模样,只是很平和地走向炭治郎。他能感觉到那些烦人的小虫子正藏在房屋的外院中,但那又怎样呢?此刻只是他和他的小上弦零的私人时间。



 

  “炭治郎。”无惨开口,声音低哑。他用双轻轻掐住炭治郎的腰,把他轻松地提起后自己坐在床上,让炭治郎只能盘着腿坐在他怀里,无惨的两条长腿圈住赤发的少年。


 

  无惨仿佛满足般叹了口气,手臂交缠着抱住炭治郎的腰。


 

  他又叫着他的名字。


 

  “炭治郎。”


 

  “炭治郎在我身边多久了?”无惨的下巴抵住炭治郎的发顶,仿佛有气无力地问了句。


 

  

  炭治郎很熟悉这样的姿势——但只是从前,在还不知道一切之前。有时候,是不是真的不知道真相更好呢?



 

  “好像是…四年?”


 

  “是五年,炭治郎和我在一起五年了。”他好像故意用着这样暧昧的说法,一边搂紧了怀里的家伙。


 

  炭治郎忍不住仰头看着鬼舞辻无惨,一抬头便对上了鬼舞辻笑着的眼眸。


 

  可以说是惊悚的,炭治郎想着。他五年来看过无惨笑过几次呢?不算冷笑之类的,而是真正像这样笑着。

  


 

  “炭治郎对我是什么感觉、什么看法呢?”


 

  “……”


 

  “不知道怎么说吗?那不如听听我的。”


 

  “炭治郎,是我偷来的宝藏。你也知道了吧?”


 

  炭治郎捏紧袖子里的针剂,僵着身子不说话。


 

  “不说话也没关系。”


 

  “刚开始,你在我眼里与其他鬼没有差别,是可以随意舍弃的存在。但是…”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你变得和他们都不一样了。”无惨将脸埋进炭治郎的脖颈,“也许是我疯了,不然怎么会…”





 

  话音未落,他的腹部传来一阵疼痛。无惨仿佛早已预料到一般,脸上丝毫没有惊讶的神情。他低头看向怀里的鬼——明明是亲手把药剂扎到我的身体里,为什么还露出这种难过的表情呢,炭治郎?




 

  太狡猾了。



 

  

  仿佛一个信号——无惨贴近炭治郎的耳边,悄声说道,“接下来的一切——我不会再留手了。”





 

  “炭治郎是我等待千年的特殊的鬼,所以如果不想被我吞噬的话,就拼命地来杀死我吧。”




 

  接着他推开炭治郎,鸣女的无限城恰好在这一刻全方位覆盖,炭治郎只来得及看了一眼无惨——下一秒耳边响起几道琵琶声,眼前的景色就全然变化了。





 

————


 

  


 

  留在原处的无惨感受着身体内属于鬼的细胞的飞快死亡和再生,冷笑一声。


 

  就凭这种东西,也想把我变成人类?



 

————




 

  祢豆子握着刀走在这不断变化的无限城之中,他们都被那个空间血鬼术的鬼打乱了阵型分散开了,不过她首先碰见了水柱富冈义勇,为了避免被单杀的情况,他们便一起行动。



 

  

  下一声琵琶声响起,祢豆子和富冈义勇控制住身形免得摔倒,然而下一刻,在他们眼前,出现了一个满身蓝色条纹的鬼——上弦之三,猗窝座。



 

  祢豆子盯着那鬼,满身蓝色条纹,是前几日夜里袭击鬼杀队总部的上弦之一,同样也是带走哥哥的鬼之一。她持刀突近。



 

  

  “我只和强者战斗。”猗窝座看了眼祢豆子,侧身躲过,“你还不够格。”



 

  

  “是吗?”粉红的瞳中万物皆空,只倒影出猗窝座的身影,这是只属于祢豆子的战斗模式——那恐怖的专注力,任何一个对手都会为之震惊。


 

  水之呼吸 叁之型——流流舞动



 

  猗窝座只觉周身一阵清凉,再低头时自己的双臂已经被砍掉,那少女诡异的步伐带起一阵水波,好像鬼魅的水妖袭过。



 

  “我收回刚才的话。”猗窝座迅速恢复手臂,双脚迈开展开术式,满眼兴致与兴奋地盯着二人。


 

  富冈义勇与祢豆子一起袭上。




 

————


 

  甘露寺和伊黑已经与鸣女交战已久,但苦于对方操纵无限城空间的血鬼术,他们二人找不到一丝机会砍掉她的脖子,只是仿佛被戏耍般原地兜圈子。


 

  

  突然伊黑盯着一个方向举刀,甘露寺疑惑地看过去,那里走出来两只鬼——一个女性和一个少年,正是珠世和愈史郎。


 

  “不要紧张,我们是协助鬼杀队讨伐鬼舞辻无惨的。”珠世拦下皱眉的愈史郎,“鸣女的血鬼术如果没有隐蔽技能的话很难对付,不过没关系,接下来就交给我们吧。”


 

  珠世面带微笑,她身上可是带着很多变人药剂,再加上愈史郎遮蔽他人视线的血鬼术……


 

  战况良好。


 

————



 

  蝴蝶忍和炼狱杏寿郎遇到了上弦之二——冰之鬼童磨。


 

  不说蝴蝶忍与对方的仇导致她情绪激化实力增强,就说炼狱杏寿郎之前的与冰鬼的对战经验。


 

  上弦二,似乎也在劫难逃。



 

————


 

  另一边


 

  霞柱时透无一郎和不死川兄弟、岩柱悲鸣屿,再加上后来赶来的音柱宇髓天元对战上弦一,黑死牟。

  


 

  该说不愧是除了实力一直不明晰的炭治郎之外的最强上弦吗?即使砍掉了脑袋,也可以自我突破变成这副恶鬼之姿吗?


 

  时透躲开了一波月牙刃,不过好在他们这边人数众多,就算磨,也要把这个上弦一在这里磨死。


 

————



 

  一切都很顺利。


 

  顺利到让炭治郎的内心十分不安,他隐约感到一种违和感,萦绕在这片战场之上。


 

  是陷阱吗?炭治郎飞快向鬼舞辻的地方移动,不管怎样,只要杀了鬼舞辻无惨,一切就都结束了。



 

————



 

  炭治郎和鬼舞辻无惨交上手的时候,对方已经彻底拜托了变人药剂的药效。



 

  柱们渐渐赶了过来,也就意味着上弦都被击败了,值得高兴的是竟然没有一个人死亡——只是每个人都受了比较严重的伤势。



 

  鬼舞辻一手摁住炭治郎的脖子,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那时间很短暂,几乎只是一个眨眼间,因为下一刻鬼舞辻就不得不因为避开柱和鬼杀队其他人的刀剑而放开炭治郎。




 

  鸣女已经身亡,无限城已经崩塌,他们回到了之前的房屋中。本来她的血鬼术在这片空间之中应该是无解的力量,但是面对珠世的药剂和愈史郎的血鬼术——这好像就是一对天克鸣女的配合。


 

 



 

  

  

  众人终于把鬼舞辻逼到绝境,而他们也死伤惨重,虽说柱们和祢豆子等人还活着,但是其他普通成员基本已经没了声息。


 

  鬼舞辻分裂成一千八百块——就像千年之前他被继国缘一逼到分裂那样。


 

  

  炭治郎长长的发丝遮住侧脸,看不清楚神情,他只是上前一步,“最后请交给我来了结。”


 

  祢豆子想要拉住他,但身体却站在他的身后注视着哥哥——哥哥身上是悲伤的气息。


 

  

  


 

  



 

  炭治郎手中化出两把猩红的长剑——双刀流极快地劈砍着那一千八百块碎块。值得关注的是,炭治郎有意无意地破坏着建筑,倒塌的房屋溅起尘土飞扬。


 

   


 

  柱们不是可以恢复的鬼,在发现炭治郎似乎可以对付之后便撤出去了,他们身上的伤虽说不致死,但是也差不了多少。


 

  

  

  天快要亮了,珠世和愈史郎提前离开。


 

  奇妙的是,讨伐鬼舞辻无惨的任务似乎就这么完成了。最后出来的是炭治郎,他全身都是无惨的血,原本就是血化作的双剑上是更加浓郁的鲜红。

  


 

  祢豆子抱住炭治郎,抬头问他“哥哥,一切都结束了,对吗?”


 

  

  炭治郎注视着晨曦的日光寸寸笼罩大地,他沉默着,偏头看向房屋中的一处土地。祢豆子没有得到回应,有些不安地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那是地上的一块铁门,很隐蔽,基本不会注意到。看起来好像是什么地下室的入口的样子,那铁门上还粘着几丝血迹。




 

  

  还没等祢豆子心生疑惑,炭治郎用手遮住她的眼睛,亲吻她的发顶。


 

  “一切都结束了。”



















 

  有些事情,只要埋在心底就好了。




 

  比如无惨那时候在他耳边说的话——他说着,“想要个俗套的大欢喜结局吗?炭治郎。”


 

  比如他故意破坏的建筑,他劈砍碎块时特意记下的数字——那命运般的一千五百块。


 

  比如他知道,无惨在东京府的住宅中有一处藏酒的地下室。





 

  这是他的回应,是他的退步,是他的态度。


 

  这是灶门炭治郎这个个体面对五年相处做出的最后选择。他知道鬼舞辻无惨明白他的意思——


 

  以后天涯各不相见,但只要再见,定是刀刃相向。









 

  所以有些事情,只要埋在心底就好了。






 

  


 

  


 

  


 

end

  


 

  


 

千言万语在心间 完结了!


 

总结一下想说的几点:


 

1  这个结局我想了还挺久的   这篇文感觉最后感情线上比较偏无惨炭  


 

  但是炭炭内心坚定:看在相处五年我放你一次水你放我一次水扯平 以后再干坏事小心我铁头攻击    


 

  无惨:不敢了不敢了


 

我知道这样写屑老板肯定ooc得不行 但是我喜欢(被打)


 

2  结局肯定不是所有人都喜欢 但是我喜欢(被打)


 

3  真的不想写死任何一个柱 所以麻烦上弦你们死一死吧 抱歉啦(被打)





 

4  这个是正经的!

    下周我会更一篇  上弦之零 鬼舞辻无惨番外

    之后的关于要新开的文现在已经差不多想好了  不出意外会写ABO(非传统AO恋) 但是要下下周末才能写了  一是休息一下 二是我们下下周期末考试(流泪)


 

就这样!撒花🌸


 

  


 

 


评论(73)

热度(5406)

  1. 共1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