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失格

准高三修炼中

爱发电【补档】 ID:柏树开花

主要产粮区:文野all太 鬼灭all炭

【义炭】我真是讨厌死你了

小甜饼 纯情校园pa



设定

  一部分特殊人群会有一个和自己性格方面完全相反的伴生体,称为『影子』。没有影子的人看不到影子,影子呈灵魂状态,不需要吃饭和休息,摸不到真实物体,除了被特殊处理过的物体。



是从原耽里看到的一个梗 有改动 侵删

《和马赛克相亲相爱那些年〔快穿〕》墙裂推荐











1



  富冈义勇暗恋着一个男生。



  这件事只有他的影子知道,并且因为正主沉默寡言的性格,他的影子不得不变成话唠。




  “我说,你还不表白吗?这都高二了,你都喜欢人家多少年了天天话也不说,这谁能看出来啊...喂,我说你好歹搭个话吧。”话唠影子飘在窗户外,骚扰着正在上数学课的富冈义勇。




  

  他正主趁老师没注意,在草稿纸上写了个『吵』然后往床边怼了怼。话唠烦闷地叹了口气,“就你这样能追到谁啊...真是。”他想了想,换了个姿势飘着,凭空摸出一幅扑克牌自己玩了起来。





  班上坐在靠窗的村田同学支着下巴发呆,他突然看到窗外凭空飘着一幅扑克牌,吓得立马清醒了,等他再一眨眼,那扑克牌全都自然下坠了下去。




  村田突然觉得讲台上叨叨个没完的秃顶数学老师变得让人安心了,至少数学是不会冒出来凭空飘着的扑克牌的。












2




  富冈义勇暗恋的男生叫灶门炭治郎,是隔壁四班的人班长,人长得帅气不说性格也是一顶一的好,暗恋他的人不少,大胆表白的也不少。




  只不过灶门炭治郎到现在还没答应过谁。





  话唠影子是在富冈义勇初三的时候出现的,准确来说,他是在正主正在中考的考场上和数学题厮杀的时候从富冈义勇身体里分离的。




  说真的,很惊悚了。但富冈义勇只是瞟了他一眼,皱眉看着影子和自己长着一模一样的脸,其他人好像都看不到他,话唠影子飘在考场上方,笑嘻嘻跟正主打招呼。






  有了个影子,生活好像变得有意思了点。话唠在高一的时候知道原来自己正主喜欢一个男生好几年了,就是怂得不敢表白,甚至对方可能都不知道他是谁。话唠掏出来一面骚包的紫色小镜子打量自己的俊脸,心想不应该啊。






  然后他又看了看正主那张万年寒冰的脸,还有那半天憋不出几个字的性格,又愁得直叹气,“没办法啊,你看看我的性格这么骚包,就知道了你肯定是个闷骚的。毕竟影子和主人都是相反的。”骚包影子涂了紫色指甲油的手指着沉默的富冈义勇。





  “你也别担心,我飘过去给你看看那小孩都干嘛呢,你了解了解人家喜好,勇一点搭个讪,肯定没问题。”说着他就穿过一面墙,从三班飘到了四班。






  等他回来的时候,数学课已经下课了,下节课是体育。富冈义勇正研究着数学课的大题,只见话唠慌慌张张地飘了过来,惊悚地说了句——




  “那小孩也有影子!”


  ...而且我偷窥还被抓到了。











3




  你知道正在上课的时候,从墙里突然钻出来一个飘着的人是什么感觉吗?那人染着一头奇奇怪怪的头发,有红有紫的,涂着紫色指甲油,脚上还穿着男士高跟鞋,虽然他是飘着的,炭治郎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穿鞋。






  话唠很快锁定了目标,一个红头发红眼睛的小孩做得板板正正的,很认真地看着黑板听课。话唠飘到那炭治郎脸前,打量了会对方。






  嗯...眼睛怎么这么亮,真难看;鼻子这么这么秀气,真难看;脸怎么这么白净,真难看;头发怎么看起来这么软,我一点也不想摸,真难看...话唠叹了口气,心里想,我真讨厌他啊。





  他在半空中翘了个二郎腿,忧郁地想点烟,影子跟正主相反,他这么讨厌炭治郎,那就说明自家正主得有多喜欢他啊——





  还没等他感慨自己影生艰难,就看着炭治郎眼珠一转,直勾勾盯着他瞅,半晌悄悄笑了一下。他身体里分离出来一个透明的身影,慢慢和炭治郎形成一样的脸,一人一影就这么盯着话唠看。





  “……”





  “!!!!!”










4




  炭治郎的影子是个坏心眼,当然这也不怪他,主要是他正主太正能量了,搞得他天天不得不想干坏事,但是他个影子摸不着东西,没影子的人也看不见他,于是只能过过嘴瘾。





  坏心眼看了下正在上课不方便说话的正主,于是凶巴巴地指着话唠,“喂,你,哪家的,看什么看,就是你。”



  

  长男一皱眉,不赞同地撇了眼自家影子,刷刷刷在纸上卸下一串:要好好说话,不能这么没礼貌!




  

  坏心眼翻了个白眼,他就不喜欢天天被自家正主管着,他顶着一头为了刺激炭治郎特意染的绿毛,又翻了个白眼。话唠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又飘回去了。






  炭治郎若有所思地想着这俩影子的发色,一个乱七八糟又红又紫,一个干脆绿了吧唧的。一定是正主品味太好了,他想,所以影子才这么没品位。





 





5



 

  富冈义勇皱眉,担心着话唠给炭治郎留下个不好的印象,但还没来得及讲两句就下楼上体育课了。操场上,聚集着一小团一小团的人,富冈义勇缀在班级队伍末尾跟着跑圈。






  跑着跑着,另一个班级的队伍超了上来,义勇抬眼一看,一个亮色的身影从他身边经过,正是炭治郎,他前面是班级里几个体育困难户的女生,炭治郎温声鼓励她们继续坚持,几个女生跟打了鸡血一样继续跑着。





  话唠影子飘着飘着突然乐了,他现在开心得不得了,也就是说富冈义勇现在难受得不得了。话唠飘到富冈义勇前头,装模作样地给他打气。





  嘻嘻,天天都在气死正主的路上呢。






  突然,他看到正主眼睛微微睁大,盯着他旁边看,于是话唠一扭头,就看到那个绿毛版本的炭治郎影子飘在他旁边一脸的不爽。




  

  跑在前面一些的炭治郎突然回头,他看到富冈义勇朝这边望过来,露出一个甜的不得了的笑容。







  话唠捂着心脏喃喃道:“靠,我好难受...”他身边的坏心眼烦躁地飘来飘去,“艹,谁不是啊。”





  正主发糖,影子遭殃啊。

  









6




  眼看着队伍要被四班超过了,到底是青春少年,三班领头的体委大喝一声“杀啊!!”然后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带着队伍跟四班挤到一起。





  要说这三四班之争,首先就是成绩。那年级第一的宝座,都是三班和四班轮着坐的,一个是第一,另一个肯定死死咬着第二。其他班级的人都感叹这两个大佬班级那是杀出感情来了。






  现在体育也要比一比,各个班里不怎么能跑的都退出去了,只留两群男生互相挤到一起,你踩我一下我怼你一下,就是不让对方跑在前头。富冈义勇本来想着退出去,看到还留在队伍末端里的炭治郎又没动了。





  他跑在炭治郎身侧,有意无意地给他挡着别人的身体。拥挤之间,少年红色的发丝不经意间擦过富冈义勇的脖颈,从脖颈传来一阵酥麻的痒意,义勇恍然间闻到了一阵淡淡的香气,好像是少年洗发露的味道。






  那味道就像两只手,自下而上缠上他的身体,又化作一道撩人的烟雾,直直笼在他的心尖。






  “炭治郎。”他突然说。




  一片吵闹之中,少年好像没听见,自顾自往前跑着,光打在他的发顶,照出一片绒毛。







  

  义勇好像放下心来,低低道了句,“我的影子很不喜欢你...”他顿了顿,还是继续跑着,只是声音又低了一个度,“所以...我很喜欢你。”





  






7





  过了半晌,义勇看了一眼跑步的少年,心里松了口气,没听见吗...也好。他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憋了口气继续跑着。




  “我也是啊。”炭治郎突然侧头看着义勇,他的耳垂红得像鸽子血宝石一样耀眼。





  “我的影子也很讨厌你。”



  “我也喜欢你。”







  那天的光很耀眼,那天的风很温柔,那天的少年终于得偿所愿。







END


 

正主在一起后……话唠和坏心眼的小剧场




话唠:我们就是表白工具


坏心眼:淦您老师





话唠:你知道吗,我也想有一个刀枪不入功能强大的肾。


坏心眼:...?


话唠:但是我没有,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坏心眼:...突然担心正主





坏心眼:这俩个b又出去约会了


话唠:是啊,我好不爽


坏心眼:嗯...可能正在哔——吧,我也很不爽


  


  

话唠:我真是讨厌死你正主了


坏心眼:彼此彼此

  







评论(12)

热度(47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