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失格

准高三修炼中

爱发电【补档】 ID:柏树开花

主要产粮区:文野all太 鬼灭all炭

【all炭】上弦之零

第二章,



  『呜——』




  哥哥…你在哪里?!你不要弥豆子了吗……哥哥…别丢下我们——


  “哥哥!”少女又一次被噩梦困扰着,她长久以往地做着关于哥哥的梦。她梦到儿时,哥哥是怎样从父亲去世后担负起全家生计的重任,她梦到哥哥温暖的手牵着自己的小手走在树林中。

  


  她还梦到哥哥跳着神乐舞,那天人般的身姿,一下子超脱了平时她所熟知的哥哥。

  


  她还梦到那天——噩梦开始的那天,也是哥哥失踪的那天。明明只是像往常无数个冬日一样下山卖碳,为什么哥哥你再没有回来呢?


  你到底在哪里……


  少女有些崩溃地把头埋在被褥里,鬼杀队的优秀队员,在这样一个夜晚里无助地哭泣着。



  然而即便夜晚再黑暗,清晨也会来临,黎明的曙光终将照耀大地。

  

  清晨,少女的眼角还带有几点泪痕,然而乌鸦的叫声已经把她从睡梦中唤醒。

  



  『灶门祢豆子,鬼杀队一员,炎柱——炼狱杏寿郎的继子,使用水之呼吸,是前任水柱的弟子,刀为浅粉色。与我妻善逸和嘴平伊之助常常一起行动。家人两年前被鬼袭击,全部身亡,亲生哥哥数年前失踪,至今下落不明,出于直觉,弥豆子怀疑哥哥的失踪与鬼有关,于是加入鬼杀队,只为带哥哥回家与报仇。』

  


  …这样吗,对于炭治郎来说,不,对于我的上弦零来说,这个小丫头一定是一切事情转折的契机,千万不能让他们见面。



  果然还是杀掉比较好吧。


  鬼舞辻无惨看着手里的资料,微微扯了扯嘴角,他传音给下弦,无论是谁,只要参与了绞杀这个女孩的鬼,都可以得到他的血。


  


  『务必提着她的项上人头来见我。』


  “咚咚——”


  无惨不用感应也知道,正在敲门的是他的小上弦零,他至今都记得第一次与他见面的场景——



  卖炭的孩子脸上沾染了点灰渍,暗红的眼睛清澈动人,睁的大大的看着这个世界。那是充满了无限善意与柔软的眼神,是能在阳光之下熠熠生辉的眼神,那是——是我,是我鬼舞辻无惨想要的,想要占为己有的眼神。



  于是很顺理成章的,我把他抢了过来,我首先想感受人类身躯的温暖,于是我把他养了几年,他刚开始还是很茫然,意识到离开亲人后便开始反抗,但是人类幼崽的反抗也仅仅是一种生活的小调味剂。


  我本来是打算吃掉他的。但我似乎有点失控,我放任了一种洪水猛兽。



  那叫感情。




  于是我把他圈养在我身边,我把他变成最中意的鬼,清除了以前的记忆,而他以后的人生与记忆,将由我来制造。他是我最完美的作品,他在我身边触手可及的地方。



  仅仅是我的上弦零。什么鬼杀队成员的哥哥,什么卖炭少年,都早已灰飞烟灭。



  “唔?”炭治郎咬着竹子口枷歪歪头表达自己的疑惑,为什么进来之后大人只是看着我不说话呢?


  无惨堪称柔和地笑了笑,“过来。”



  炭治郎慢慢挪过去,好像小动物感觉到了有点危险的气息一样,试探性的跪坐在无惨腿边。

  



  无惨坐在椅子上,伸出手小心地摸了摸眼前鬼暗红的长发,他看着对方又开始涣散的瞳孔,明白他又开始困了。




  因为炭治郎一直不肯接受吃人肉,倒是能够维持鬼的生命,能力方面也奇异的不受影响,只是作息完全是“间接性清醒,持续性犯困”罢了。



  鬼舞辻无惨按了按对方的小脑袋,像抱小孩子一样一手从他腋下穿过抱在怀里,一手扶着他的腰肢,托着屁股走向床边。



  这是个很古典主义的房间,处处透着奢华。鬼舞辻无惨给炭治郎换上丝绸睡衣,再轻轻塞进被子里掖好被角。


  这一番动作既顺畅又熟练,明显是做过很多次,出乎意料的耐心和温柔。



  即使『温柔』这个词用在鬼舞辻无惨身上,令鬼都毛骨悚然。


  无惨只是看了一会炭治郎的睡颜,转身一声极其轻微的琵琶声响起,便消失在了房内。



  炭治郎好似什么都不知道,翻了个身继续熟睡…


  他总觉得自己不应该在这里,但是…又应该在哪里呢?







  “上弦零?”

  蛇柱伊黑小芭内重复着主公的话,一只红眸的白蛇在他脖子上缠绕扭动着,吐出危险的信子。


  “是的,各位,很不幸地接到消息——鬼那边似乎又诞生了一位上弦零,不同于其他上弦,是我们从未听闻过的第零位。”


  岩柱悲鸣屿行冥攥紧了佛珠,泪水不断涌现,喃喃着:“神啊…请保佑鬼杀队斩尽一切恶鬼…”


  炎柱炼狱杏寿郎脸上还是带着爽朗的笑容,“让我们一起努力揪住鬼们的尾巴,打败他们吧!”


  虫柱蝴蝶忍面带微笑,不发一语,上弦零出世,局面势必有所变化,只是…



  不死川实弥狰狞着眉目,恶狠狠地道,“管他什么上弦几,只要杀光就好了。”


  作为柱们,只要还留有一口气,只要身体还有一寸肌肉可以施力——心中的火焰便永不熄灭,直至将鬼舞辻无惨的头颅斩断,让他化为尘土永远消失,结束这人鬼并存的荒诞年间。


  “是啊,只要华丽地斩杀他们就够了。”音柱宇髄天元张扬地笑着。


  甘露寺蜜璃满脸红晕,下决心燃起热血的大家都好帅啊~



  产屋敷耀哉轻柔的声音再次响起,柱们都自发安静下来。


  “关于上弦零,现在我们的情报不足,但是各位既然有如此决心,相信无论是多么强大的鬼都会被你们斩杀吧,毕竟我们的目标可是——”



  柱合会议结束后,两个女孩搀扶着产屋敷耀哉回屋歇息,他自言自语道,“虽说有点莽撞,但是…我总有种上弦零似友非敌的直觉…”

  


  而且,总觉得柱们和他很快就会见面。





  暂不提主公的深思与直觉,且看灶门祢豆子这边的情况。



  “唉?我们要和炎柱一起出任务吗?”我妻善逸原本哭嘁嘁的脸庞顿时焕发容光,炎柱!超强的柱!有他在,我们每个人都不会死吧!

  


  “嗯,鎹鸦是这么传信的,似乎要去东京府浅草斩鬼。”弥豆子点点头,“不过别担心啦善逸,我们已经领悟全集中呼吸了,还有柱一起,不管是什么恶鬼都是没问题的吧。”



  一旁戴着猪头头套的少年兴奋地跺脚,“决斗决斗决斗!变强变强变强!”


  没错…灶门祢豆子,你要变得更强才行了,一定要找到哥哥,保护哥哥,然后把杀死家人的鬼斩杀。这便是我身上背负的宿命。



  粉瞳的少女眼中似乎燃起烈火,那是心在燃烧的象征。



  “不错嘛少女!又进步了!”洪亮的声音从旁边响起,一只大手不断拍着弥豆子的后背以示鼓励。



  炼狱杏寿郎的标准爽朗微笑,“出发吧各位!目的地东京府浅草!”






  无限城中——


  鸣女跪拜在鬼舞辻无惨面前。


  “大人,我的眼已经找到了灶门祢豆子的踪迹,她身边还跟有两个普通成员和一个柱。”

  


  鬼舞辻无惨用着女性的身体,却发出完全不同的阴冷低沉的声音,他的脚边还躺着一具身体,不远的前方拖出长长的血迹,一个脑袋正在痛苦地呻吟着。



  听听他在说什么?“大人,别杀我不要杀我!给我血给我血!我还能继续为您效力——!!”

  


  无惨皱了皱眉,聒噪的虫子。


  “他们去哪里?”


  “东京府浅草。”



  东京府…我的上弦零所在的地方。无惨玩味地笑了,他踢着那鬼的躯体,走到脑袋身边,一脚踩在上面。不顾那头颅发出的惨烈的叫喊,无惨只是像看一只蝼蚁一样注视着他。



  无惨俯下身子,低垂着眼有点阴柔地说道,“那我便给你个机会——首先,你要承受住这血。”

  

  


  

  

  

  

  ————无责任小剧场————

Q:炭治郎睡觉的时候口枷不会硌到脸吗?

A:当然要摘下来了(汗)

弥豆子:我一定要找到哥哥!

炭治郎:zzzzz(睡)

柱们:不论上弦还是无惨,一定斩尽之!

炭治郎:zzzzz(睡)

主公:总觉得似友非敌呢…

炭治郎:zzzzz(翻身 睡)

善逸:你才是睡柱吧喂?!



tbc



学生党周末更新2—3章  

没想到第一章这么多评论(`Δ´)

菜鸡作者语死早 看到小可爱们的评论很高兴(´∀`*)

评论(57)

热度(9989)

  1. 共2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